大年三十听她唱这首歌的时候,有点激动。一直忙着拜年,没时间发表见解,现在来扯扯!刚才用qq音乐又听了几遍,感觉还是一样。这年头能让人激动的事已经很少了。传奇这首歌,从前奏开始,就非常简单,却又表现得空灵美妙。悠阳而带着古典的韵味,再如果细看歌词,真的是一种非常凄美的意境。
情节只是非常简单的一见钟情的故事,搭配简单清新的曲子恰到好处。情节简单,心情却描绘的非常细腻。没有像别的流行歌曲那样,充斥着离别的伤感,失恋的痛苦。传奇只是浅吟低唱着,向我们表达了一种淡淡的哀愁。可是深埋于这哀愁之下的,却是一份浓郁的相思,一场壮烈的单恋,和一个守候一生的承诺。这种含蓄内秀的歌曲,就是这么恰好的适合王菲来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