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鹊桥相会的爱情作文(篇一)
画以纪数,七月初七简而“七七”,但“七七”是不吉利的,不管按阳历还是阴历,都与死人有关,所以古代先贤,智先忧患,早早把纪数重叠,冠名“七夕”,祭星辰而乞巧慧,进而情催巧笑、脉脉迢迢,温馨、浪漫、芬芳了数千年。忽然有一天,折戟沉沙,销声了好多年。但是,销声却没匿迹,人们的心头,早已搭建起一座罗曼蒂克式的“桥”,温情而富有情调。
然而,不管称它“七七”也好,叫它七夕也罢,这个日子在我的心里,不是稚儿的啼哭,就是如雷的呐喊,总之诡秘、乖戾,故而经意滑过,但有人却不嫌这天的诡秘、乖戾,非要在这一天浪漫一把,结果温而不馨,浪而不漫。而这人就是我的一位大学同学。
应该说,我的这位同学,属于事业有成。如果百度他一下的名字,上面有上万条有关他的信息,故而保护他的隐私,讳去他的姓名。上学时,他就很是与众不同:小胡子,长卷发,留个大鬓角,背个破吉他,穿个喇叭裤,还非得把裤腿脚撕得像狗啃一样。他的这身打扮,用现在流行话来讲,“真是酷毙了”。他喜欢崔健、北岛,喜欢尼采、弗洛伊德,经常是腋下夹着《陌生的海滩》,声嘶力竭地“问个不休”。那时的校园,也分泌“荷尔蒙”、分泌“多巴胺”,也流行“白浪逐沙滩”,但很绿色。他见我们班的几个小男生,虽也身无分文,却也心忧天下,写了一首朦胧诗,就俘获一片芳心,便也心有所动。
一天傍晚,我与他散步校园,途经女生宿舍,见他痴望四楼某处亮灯的窗口,便打趣他道:既如此,何不趁风轻月明,楼上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