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叶子的作文【篇1】
春天是万象更新的季节,万物都穿上嫩绿的衣服,迎接春姑娘带来的那暖和的东风,甘甜的春雨,以及人们由于春天到来而发出的欢笑。我们都以为春天应长出嫩芽,而秋天应掉光叶子,殊不知,神奇的大天然总会安排一些令人无法想象的事。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个故事:讲得是一片叶子对毛毛虫的许诺,当时叶子和毛毛虫是一对发誓同生共死的好朋友。有一天,毛毛虫对叶子说:“你要熬过秋天和冬天,到了明年的春天我们就有能在一起了。”单纯的叶子允许了,在最恶劣的天色下,叶子靠着对毛毛虫的思念熬过了最刺骨的寒风,最冰凉的冰雹和雪。另一边呢,毛毛虫正在做破茧的预备。春天终于到了,叶子仍是长在光秃秃的树上。本来春天应有的嫩芽,可是因为叶子拼命汲取养分,致使嫩芽长不出来,破茧而出的毛毛虫变成了蝴蝶,可是蝴蝶却抛弃了叶子,叶子很伤心,看着光秃秃的树,叶子依然从树上跳了下来,成了春泥,在闭眼之前,叶子看到了树上刚长出的嫩芽对它笑了,叶子很很开心,由于它知道它活出了一片叶子的伟大。
看啊,叶子凭着自身的信念,熬过了艰难困苦,打破了大天然的常规,活出了自己作为一片叶子的伟大,坚持信念的执着以及化为春泥的无私。我相信这样的事肯定还会有,天然常规的形成是由于大多数,就像鲁迅先生说的:“地上本没有路,由于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是呀,我们为什么要走别人的路,要走不平常的路,要认定自身的信念,坚持不懈地向梦想出发。
在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世界名人是天才呢?假如你以为这些名人都是天才的话,你就错了。贝多芬学拉小提琴时,他的老师说他毫不是当作曲家的料;《物种发源》的作者达尔文在自传里透露:“所有的老师都以为我资质平庸,与智慧不沾边。”爱迪生小时候反应奇慢,老师以为他没有学习能力;爱因斯坦四岁才会说话,七岁才会认字。看一看,这些名人有几个是生成的天才他们都是靠着后天的努力而绽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