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
您好!在这里我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今天,我想借这次写信的机会,跟您交流一下。
我的爸爸常说,他小时候所读的学校,是要自己般桌椅去学校,并且所读的学校很破旧。他还说,那根本不是学校,不像现在一样,高大的教学楼,美好的学习环境……我的耳际经常交织着这些话。每一次过后,都觉得我太幸运了,出生在这美丽的世界,接受这样的教育,这一切都是学校给我们的。
我刚踏入学校时,是6岁的时候。那时,我在学校里读学前班。老师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她经常用那双辛勤的手为我们播种知识的种子;她就像那辛勤的园丁,不辞劳苦地为我们灌入知识的露珠;她更像那人类灵魂工程师,在我们小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文明……
记得读四年级时,我有一位蜡烛一样的老师,她总是娓娓生动地为我们讲课,她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而且教育的方式也很独特。记得有一天早上,我按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上课。这一天天气很冷,有人说老师生病了。我听了,有点担心了,老师生病了,那该怎样为我们讲课呀?我怀着这种疑问等到了上课。上课铃响后,我一直看着门口,心想:老师生病了,应该不会来吧?忽然,教室门口又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啊!是老师!老师走到讲台前,怀着抱歉的口气说:“同学们,对不起!我今天来晚了。”说罢,便按往常一样为我们上课。从老师讲课的神情,可以看出,她是忍受着何等的痛苦。病魔折磨着她,她忍受着;读书声刺痛了她,她忍受着。就这样,老师竟忍受着病痛为我们上了三节课,这三节是多么不容易啊!这可饱含着老师多少心血呀?
同时,我也很幸运,有一位时常鼓励我们而又时常提醒我们的老师。在她眼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那是在去年的时候,我读五年级的时,考了全镇一等奖,蛮高兴的,便骄傲了起来。上课时,老师在讲课,我就在下面做小动作或者说小声话。终于,在一次上数学课时,老师在校对课本里的题目,我看了一下我填的答案,都对了,便不可一世,又开始做起了小动作、说小声话。这一切被正在讲课的老师看见了。放学后,老师便把我“请”到办公室去“坐一坐”。我心惊胆战,半寸半寸地向办公室挪动……“你怎么也做小动作了?”老师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