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检讨书格式范文【一】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叫人打架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打死也不再叫人打架的决心。早在我刚踏进这个班级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有了矛盾,自己解决不了可以找老师,绝对不可以叫人,不可以掺杂社会成分。其实,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然而,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了。我知道这次我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但是我很庆幸,那就是我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来给大家当先驱。我知道这次是我的错,我承认我用了过激的方法来表达我的思想,我怎么可以叫人,以这种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而语言上的迟缓,思想上的麻痹更是有我身上体现无疑。这些小阶级主义的错误让我脱离了老师的教导以及伤害了同学和家长对我所寄托的希望。至此事之后,我保证以后绝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
对于我叫人打架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老师担心。本能平安的一个班却因为口脚有了矛盾,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可能因为我的这一次错误的行为而造成日后班内同学们的第二次,第三次,况且,一个班起内讧,这是多么可耻的一个错误啊,老师您领导我们这一个班,就是希望我们团结起来,力争上游,可我却……学校本该是一个圣洁的场所,却被我的一失足,使原本圣洁的校园蒙上了复杂的社会成分。老师您没有把此事推给学校,说明您关心我们,您的心我知道,我闯的祸造成的影响犹深。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刚开学半个月,我就发生了这种违反道德的事情,对班级的影响更大。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