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以前两三岁的时候,我们家并不富裕。但是父母有什么好吃的,总是会留给我。那天下雨,我们的屋顶漏水,妈妈拿来一个小水桶,便把漏下来的水接到桶里面。只听妈妈说:这雨下的这么大,漏下来的水与其浪费了,还不如用来做家务,一定要物尽其用。我觉得妈妈很节约,便和他一起把漏下来的水接到桶里面。
雨停时,我们用接来的水打扫屋子,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妈妈不仅节约,还能让我乖乖吃蔬菜,每次都把蔬菜做成各种各样好吃的食品,让我“上当”,只见妈妈把拿来的白菜切碎,拌上饭翻炒一下,再加上一些调味料,变成了一道好吃的蔬菜炒饭,是我最喜欢吃的。这个味道我至今都没有忘记。
妈妈最拿手的就是包粽子,因为条件问题,所以里面没有多少肉,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吃。妈妈还会根据我喜欢的口味来包各种各样的粽子。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她在包三角粽里放上了我喜欢吃的火腿,这就很显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