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趋于隐匿,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
要说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期待我们降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这无怨无悔的付出.
同学们,当我们什么事都不懂时,我们步入了幼儿园,小学,中学,来到了指明我们去向的地方在这里,老师教我们做人,给我们知识在老师的培育下,我们学会了我们原来不懂的东西,明白了学习的目的,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树立了远大的志向.
同学们,面对父母,老师的养育和教导之恩,"我们是不是应该勤奋读书呢"答案是肯定的那究竟怎样才能做到勤奋呢?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读破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应知学问难,在于点滴勤"事实上这四句话就是勤奋的四层含义假如我们能这样去做,也许能给父母,老师一点的安慰.
英国的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梦飞翔!
感恩老师
——三小四(1)班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但我最感恩的是我的老师。
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让我们孤独的心灵找到了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美丽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