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大家好!
我们的家乡常熟是著名的江南水乡,湿地资源丰富。从小,我就常常和小伙伴们嬉戏在清澈潋滟的湖水边,捡拾滩涂上的蛤蜊泥螺,采下堤岸雪白的芦苇,尽情地玩耍。那时候的我,感觉常熟的湿地真美!
这些年,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常熟的湿地:用仪器测量她的水质,用彩笔描绘她的绚丽,用歌声赞美她的富饶,用双手保护她的身躯咱们用小公民的行动,美化着这片绿色的湿地――常熟湿地变得更美了!
今年9月下旬将在我们常熟召开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将共同关注常熟这一片宝贵的湿地资源,看到常熟群鸟飞舞、鱼虾成群的美景,这多么令人欣喜万分哪!作为家乡未来的主人翁,今天,我还想用我稚嫩的声音,向少先队员,向社会各界的叔叔阿姨们发出以下倡议:
1、自觉地爱护湿地里的每一种生物,珍惜每一寸水土,保护湿地的生态环境。
2、无论您从事什么工作,希望您都能成为一名常熟湿地资源保护的义务宣传员。
3、走进自然,了解湿地,关注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保护野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湿地资源,维护生态系统平衡。
有您的支持和参与,我们才可以看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场景:人们在岸边垂钓,芦苇在和风中恣意生长,白鹭在水草中安宁的栖息,跳鱼在滩涂上跳跃,鱼虾在清水中畅游
为保护好家乡这美好的湿地资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相信咱们常熟的湿地一定会成为最美的“湿地公园”,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观光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