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要讲的话题是“友情与爱情”,这个话题对于我来说有点大,由于阅历有限,我总结了友情与爱情的一点联系和四点区别:
友情是爱情的基础与前提;爱情是友情的发展和质变
第一点、友情的支柱是"理解",爱情的支柱是"感情"。
友情最重要的是彼此的相互理解,无论是对方的长处优点,还是短处缺点都要认清,爱情则是用感情来美化对方的不足。
第二点,友情的地位是"平等"的,爱情的地位是"一体"。
朋友之间立场相同,地位也平等,不必太过客气,可以直言相劝,即使有矛盾也没什么。爱情则具有一体感,两个人的心是一体的,所以不能互相碰击,而而只能互相融合。
第三点、友情的体系是"广泛的",爱情的体系则是"的"。
两个人有坚固的友情,只要志趣相同,第三者、第四者可以随时加入。爱情则不然,两人在恋爱,第三者插足是绝对不行的。
第四点、友情的氛围是"信赖",爱情的氛围是"不安"。
一份真诚的友情,具有绝对的依赖感,犹如不会动摇的盘石。相反的,一对相爱的男女,虽不是没有依赖对方,但老是被种种不安所包围,比如"我深深地爱着她,她是否也深深地爱着我?""他的态度稍微变了,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地爱着我?
有人说过:“在男女之间,没有真正的友情。”我认为这话也太绝对了,太虚伪。谁能说男生女生之间没有真正的友情。的确,爱情确实常常紧跟着友情,多少男生女生正是因为友情而走向爱情的。所以交往应该有一个度,否则不小心将会滑入使人堕落的陷阱。
讲了这么多,联系一下实际,有一点必须明确做为一个高中生来说,在学习之余,友情必不可少,但爱情则完全是一种累赘,谈恋爱是绝对是玩儿火,到时候会烧伤了双方的心灵,毁了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