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在朋友的天空中,永远也没有尽头。逝去的分分秒秒,也成了我们共同的回忆。 题记 也许是命中注定,我遇见了你。那个善良、真诚、执着的你。在那一年的秋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两个人从心底签了合约,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在友谊的道路上,收获与失去并存。不过是在风雨过后,一个会心的微笑也足以拨动心弦。 曾几何时,我们牵着手,漫步在操场。小草混着泥土的香味,弥漫在周围。我仰望蓝天,棉花糖似的白云飘浮在空中,它告诉我这种感觉叫做幸福。树荫下,你在左,我在右。手捧着书,复习着功课,准备迎考。阳光从树叶间投下来,斑驳的影子,跳动的光辉。是光影浪漫,还是温柔琴弦? 岁月不待人,麻木的我,思绪已飞到千里之外。是我没有珍惜,还是根本没有拥有?那一刻,是你的笑,甜进了我的心窝。原来这世上,总有你在我身边,让我不会孤单。那一刻,我学会了去珍惜,也学会为这段感情默默付出。 很多事情,都有回味的理由。珍惜现在,就算没有拥有。很多事情,都没有放弃的理由。抬起头,往前走,付出过就已经足够。我想对你说:如果你的笑是我神圣的使命,那我一定会去努力! 我们都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但朋友的天空就在我们头顶上。伸手即可,而不伸手,留下的只是遗憾,因为你从没拥有过那段真挚的情感,那段纯真的年华。 查看全文>>>
先和大家分享两位咨询者的故事,这里暂且称呼他s先生和j女士。s先生是个学历不高但心气比较高的基层劳动者,今年刚过30岁,有一个健康可爱的4岁孩子。s先生只有初中文化,一直在工厂车间担任操作工,随着年龄增加和生活压力的增大,他越来越不甘心只能在生产线上从事体力劳动工作,他想转行,想创业,想赚大钱,但是他不知道出路在哪里于是向我们求助。而j女士是一个职场白骨精,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一个小助理杀出重围成为现在的市场总监。35的她终于实现了毕业时许下的愿望,达到了她想要的物质条件,但她并不觉得自己是人生赢家,因为工作,她在最美好的年华来不及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同时她也觉得有些累,想重新规划今后的人生,想从女强人向贤内助的角色转变,从事一份相对轻松稳定即使薪酬不那么可观的工作,但不知道自己有哪些选择于是也找到了我们。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多次提到,认清自己即个人定位非常重要,有志向是好事,但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就无益于自身发展了。s先生的综合竞争力不言而喻,通过各方面的评估与分析,我们并不建议他转行,想要获得突破必然要一步一步地提升,包括工作技能与经验的积累,个人文化修养的提高等等,没有量的积累却想要质的飞跃无疑是异想天开。而j女士的核心竞争力比较突出,无论是行业的工作经验与实际操作还是人脉资源,但是机会一多容易挑花眼,所以更要谨慎选择。从职业价值观的角度来看,评价一个人职业发展成功还是失败的判别标准不是谁的工资高,谁的房子面积大,谁的车子好,而是你是否得到了你想要的生活,你的职业所带来的生活方式是否符合你的价值观,是否有归属感。如果是,你就会感觉轻松愉悦,尽管收入相对少一些;如果不是,你就会感觉痛苦难熬,即使收入可观,因为你并不承认自己的价值所以才会缺乏自信,缺乏充实感,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