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窃读
在我自己的房间里窃读早都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有一些书,我读了它很多遍却还是想再读,有一些书,它们对我来说很好看,我就会不分日夜的看,直到看完才可以停下。
在这几天里我就有一本会让我不分日夜窃读的书《斗罗大陆》(文字版)。
我每次写作业的时候,我都会把门关上,看那一本厚厚的《斗罗大陆》。我非常小心,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超大的锤子痛打一次似的。每当我听到脚步声是往我这边走来的时候,我就会立刻在书上折个角,放到旁边一堆书的里面。桌子上面摆的全是作业,但我却总是因为这个很晚才写完作业。
二、 共读
共读这个习惯从小就有了,共读就像我的一个朋友,从小陪我到大。每天晚上,当妈妈讲完一集故事时,我都要再听一集;每天晚上,共读结束时,我都会等着明天的共读。
小时候,都是爸爸妈妈给我讲绘本,现在慢慢的我长大了,不用再看有图的绘本,理解能力强了,开始自己看一些文字书,我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的共读时间。以前有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晚上讲故事,那一段时间,我觉得非常闷,好像生活都变得暗淡无光了一样。终于有一天,又开始共读了,这才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
书就像一个朋友,能陪你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也是成功的知识,为我们明天的辉煌打造完美的基础。